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与道路货运行业协会捐献24万元物资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与市道路货运行业协会组织货车载送物资驰援河南。单位供图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与市道路货运行业协会组织货车载送物资驰援河南。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28日电 日前,河南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在河南博爱县等地出现了这样一幕身影:一辆辆“湘D”牌照的大货车,载着一包包装满南瓜、奶粉、矿泉水、方便面的物资,将救援送到河南群众身边,将温暖送进河南同胞心中。

据悉,这次捐赠物资驰援河南的行动,由湖南省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与衡阳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共同发起,衡阳市佳中物流积极配合,全市货运企业、协会会员单位、货运司机和货运行业人员共同筹集资金。目前共组织了两次捐赠行动,每次分别派发3台车,载送物资货车起运的日期分别在7月23日、25日,从湘到豫跨越1100多公里,两次送去的物资总价值约24万元。

“第一次送去的物资以食物等生活用品为主,在短短2天内就筹集到了11万元价值左右的物资。”谈起行动的点滴细节,衡阳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科姚孝华记忆犹新,“在得知灾区急缺抽水机、救生衣等紧急抢险救援物资后,我们连忙采购相关物资和组织运输车辆,发起了第二批捐赠。当时恰逢周末,为确保救灾物资能够第一时间送达灾区,最大效率发挥物资供应及时性,局里节假日无休,全程跟踪服务。最终,3辆满载着抗灾物资和衡阳市运输人爱心的车辆顺利出发,于7月26日抵达灾区。”

风“豫”同舟,众志成城。接下来,衡阳市交通运输局将与河南省郑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继续保持紧密联系,根据河南当地恢复生产、生活需要,继续提供相应支持,为帮助河南同胞尽快走出困境贡献衡阳交通力量。(贺哲野、实习生周鑫其)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