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浏阳关口:文明毕业季 拒绝升学宴

2021年07月28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8日电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金榜提名时。为了响应移风易俗,崇尚节俭传统文化,高考结束后,浏阳关口街道各个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文明毕业季 拒绝升学宴”的宣传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有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苗头扼制在萌芽状态。

溪江村“文明毕业季”宣讲会上学生代表张眈向与会的学生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坚决做到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以文明、节俭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以一条短信、一个电话的方式表达贺意,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凝聚新力量。

“没准备办升学宴,只会和亲人小聚一下。”谭琪家中,长兴社区支居两委正在对辖区优秀高三毕业生进行走访、慰问,并进行“文明毕业季 拒绝升学宴”的宣传。谭琪表示,暑期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和培养一门兴趣爱好。

这个夏天,“文明毕业季,拒绝升学宴”在关口街道已经是一种新风尚,各个村、社区通过座谈会、宣讲会、倡议书、走访等多举措宣传“文明毕业季”,毕业生们成为了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新生力量,配合辖区居民积极响应文明毕业倡导书。(张宇腾)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