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安全高效!全员核酸检测 共筑防疫安全防线

2021年08月07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核酸检测排队现场,街道供图。
核酸检测排队现场,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7日电 8月5日晚8点,长沙县㮾梨街道组织辖区内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8月5日晚至6日凌晨,该街道辖区内共检测35715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据悉,为确保此次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该街道工作人员与各村社区、小区物业公司进行了前期沟通,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在辖区内9个村、社区共设置21个采样点,配备50台采样车。

该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对各村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各村社区对设置检测台数量、物资配备、及检测相关事项作详细安排,强调此次疫情防控防控的重要性。

社区党员干部沉一线作表率,从物资储备到积极宣传,从指导登记信息到查验健康码,全力以赴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请自觉站在地贴标识点位上,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陶公庙广场前坪,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为排队等候的居民设置了地贴,以保证居民在安全距离下进行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各村、社区为保证检测现场“不扎堆,不拥挤”,采取分时间、分批次的方式对居民进行检测安排。

“今天接到通知,我们立即展开部署。确保接种完一批、通知一批,全力保障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该街道花园村负责人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表示。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核酸检测点均采取轮班制,加快推进辖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请前来进行核酸检测居民携带身份证(儿童携带户口簿或提供身份证号),并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暑降温措施,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熊誉凯 赵佳慧 )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