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电力数据为常德防疫“画像”

2021年08月08日20: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8日电 8月6日,为有效助力疫情防控保电,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利用电力数据对常德市武陵区、桃源县、安乡县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21家医疗机构用电情况进行了监测分析,在迎峰度夏期间保障相关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用电持续、安全、可靠。

“大部分的疾控中心出现了全时段用电量升高,甚至翻倍的现象部分夜间时段用电量飙升,接近全天总时段用电量的50%。”“相关医院负载率在40%左右,用电数据维持稳定状态。”“桃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用电量涨幅为96.91%。”本次电力大数据“画像”以疫情前后用电情况进行对比,记录了用电量、负载率情况等指标24小时变化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画像绘制,有“集体画像”,也有“个体画像”,直观展示了各个维度的用电情况。由“画像”可以看出,常德各大疾病防控中心在此次疫情期间发挥巨大作用,整体出现用电量上涨态势明显,各时段电量相比同期,均出现较高峰值,白天和夜晚的分界线不明显等主要特征。全市重点监控医院的整体用电情况处于平稳态势,其中,用电量增长幅度最大,波动最明显的医院有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桃源县第二人民医院,用电量增长幅度分别为78.45%和72.07%,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中心医院用电量波动较明显,增长幅度为32.61%。

目前,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已全面启动抗疫应急响应预案,根据电力数据“画像”分析,该公司将有的放矢的采取相应工作措施。对疫情保障重点单位,一方面严密监视设备运行状态及负荷情况,及时做好调整和优化,降低设备运行风险;一方面根据分析情况选取高峰负荷时段开展红外测温等特巡,主动上门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排查治理缺陷隐患,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及抗疫保供电工作。(夏莘雨)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