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吹响全员核酸检测“清组扫楼”行动号角

2021年08月09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铁脚板”上门喊你去核酸采样,街道供图。
“铁脚板”上门喊你去核酸采样,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9日电 8月8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长沙县㮾梨街道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齐心协力吹响全员核酸检测“清组扫楼”行动号角,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线”。确保街道辖区内全员安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据悉,8月7日晚7点半,街道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再次部署“清组扫楼”行动,做到不放过一人,不漏掉一人。街道9个村(社区)、各部门单位、各网格员闻讯而动,组建“扫户组”“扫街组”“扫楼组”“扫厂组”,走进辖区内农村户头、门店商户、企业园区、楼盘小区、安置小区,并在企业厂区、建筑工地、地产平台、物流场所、集贸市场等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对未进行过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劝导。边走边宣传,一户一摸排的“铁脚板式”笨办法,却是最有效、最保险的排查模式,确保数据清零、全员检测,实现核酸检测排查到位又“到家”。

在入户摸排中,网格员和志愿者们积极耐心询问居民群众核酸检测的结果,宣传接种新冠疫苗、进行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对没有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耐心劝导,登记信息,告知其尽快检测。针对存在疑虑的居民,网格员耐心解答,有效打消居民的顾虑,实现全面检测到位。“拿居民当家人来做工作,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他们真正意识到进行核酸检测的重要性,群体免疫屏障筑牢,辖区也就安全了。”高峰社区负责人说。

随着“清组扫楼”工作的24小时不间断开展,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纷纷主动到核酸监测采样点进行排队采样。8日下午,该街道保家村居民胡小花,在保家村村委会进行了核酸检测。

“前几日我家人都做了核酸检测,但我一直在上班没时间,还以为错过了,没想到今天还能来做检测,真是太方便了。”

此次“清组扫楼”行动集中在8月8日至9日,实现全面覆盖,扫除盲点漏点。在保家村村委会、土岭社区东六线机场高速桥下可进行核酸检测,请近三天还未做核酸检测的辖区居民尽快前往。(赵佳慧)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