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省妇联授予侯志慧等6名女运动员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2021年08月10日08:2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8月8日,为期半个多月的东京奥运会圆满落下帷幕,我省16名运动员摘得10枚奖牌,其中女性运动员获得8枚奖牌。为表彰我省女性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取得的骄人成绩,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妇女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十四五”,省妇联今日宣布,决定授予举重运动员侯志慧、廖秋云,摔跤运动员庞倩玉、周倩,羽毛球运动员贾一凡,赛艇运动员王宇微等6人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本届奥运会上,我省女性运动员斩获1金5银2铜共8枚奖牌,分别是侯志慧获举重女子49公斤级金牌,廖秋云获举重女子55公斤级银牌,孙文雁获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银牌、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银牌,庞倩玉获摔跤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银牌,贾一凡获羽毛球女子双打银牌,周倩获摔跤女子自由式76公斤级铜牌,王宇微获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铜牌。其中,游泳运动员孙文雁已于2016年被授予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这些女运动员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拼搏的精神和精湛的技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湖湘巾帼的精神风貌和卓越成就,是女性“四自”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广大妇女学习的优秀榜样。(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肖文婕 李冰梓)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