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怀化:抓“六位”化解“急难愁盼”

2021年08月10日09:0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8月7日,看着金时中学设施一新的崭新校园,家住怀化金时花园小区的市民杨菊珍喜上眉梢。喜从何来?她的儿子秋季将升入初中,从家里到新学校仅一路之隔,不用到数公里外的中学去“挤学位”了。

今年以来,怀化城乡群众每天都能感受到身边正在发生的变化。变化,缘于该市解决城乡居民“岗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问题专项行动。“‘六位’这些‘关键小事’,实为‘民生大事’。”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说,怀化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小切口”为突破,推动民生服务质量大提升。

家住怀化城区507厂家属区的居民蒋红梅脸上终于有笑容了,她下岗多年,因患糖尿病难以自主就业,其丈夫也是下岗职工,在外打零工,女儿读小学,家庭十分困难。今年4月,她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在社区打扫卫生。就业乃民生之本,怀化打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组合拳”,今年安排就业专项资金3159万元,专门开发城市公益性岗位8093个。

夏日炎炎,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各“六位”项目工地热火朝天。该县芙蓉学校、第二幼儿园项目进入最后收尾阶段,今年秋季将投入使用。二医院综合楼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年底建成后可提供床位700张。正在项目现场督战的县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对每个‘六位’项目,安排一个县级领导、一个工作专班抓落实。”该市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严格督导考核、压紧压实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六位”项目建设。目前,全市“六位”重点项目成效初显,完成6所芙蓉学校建设任务,增加义务教育学位6675个,并增加学前教育学位1.4万个;怀化城区新增停车泊位1091个;怀化城区新建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20台,还有106台正在建设中;全市完成农村改厕33570个。(记者 肖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