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11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天心区司法局新开铺司法所工作人员指导社区居民扫码录入信息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天心区司法局供图)
天心区司法局新开铺司法所工作人员指导社区居民扫码录入信息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天心区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11日电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沙天心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认真践行司法行政人的初心使命。

转变管理模式,做好特殊群体管理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天心区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一是利用微信及时了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员活动情况、思想动态、身体情况。二是暂停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社区服务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并适当减少日常报告、走访、个别谈话教育等接触性活动,采取信息化核查、通信联络等方式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三是采用一对一跟踪服务制度,如有社区矫正对象健康码变成黄码,司法所将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跟进,详细了解其思想变化及身体状况,并及时给予帮助。

主动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天心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主动下沉社区网格,协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社区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发放防疫宣传材料、排查走访社区居民、疫情防控值班点等工作,宣传引导居民戴口罩、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

深入摸排调处,做好基层治理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司法所充分发挥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人民调解员在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全面铺排,坚守防疫战斗一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各村居调解组织采取“每周一报”形式,确保矛盾纠纷动态实时掌握,不错漏,不放过,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化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赵志芳 刘磊)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