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株潭一体化高歌猛进

2021年08月12日08:4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1日在长沙召开的全省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专题会议透露,长株潭一体化三十大标志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1至7月,共完成投资413.3亿元,为年计划的66.3%。

长株潭一体化三十大标志工程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举措、促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三十大标志工程包括基础设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科技攻关、区域基地等项目,总投资379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3.4亿元。

30个项目中,新开工项目14个,1至7月完成投资164.1亿元,为年计划的65.2%。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醴陵陶瓷博物馆提质改造项目建成投产;韶山月壤及航天航空创新体验基地、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创平台等项目正铺开建设;长赣铁路、湖南革命军事馆、上汽大众电动汽车等3个项目正抓紧推进前期工作;长株潭城市中央公园编制工作正有序推进。

续建项目16个,进展顺利。1至7月完成投资249.2亿元,为年计划的67%。长沙机场改扩建主体工程于6月28日如期开工,三安半导体于6月23日实现首批厂房点亮投产,长株潭城际轨道西环线、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三一智联重卡、蓝思消费电子基地、中国航发南方航空动力产业园、株洲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清水塘老工业区产业新城整体开发等10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超70%。

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包括三十大标志工程在内的长株潭一体化年度重点任务进展顺利,部分任务提前完成。目前,正在全力推进长株潭规划同图、设施同网、三市同城、市场同治、产业同兴等“十同”行动开展。三市社保、政务服务共建共享步伐加快,长沙优质教育资源入驻株洲湘潭,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江杉高速等基础设施加快推进。 (记者 孟姣燕)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