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常德安乡县供电公司纪委组建柔性团队 助推“一体化”质效提升

2021年08月13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13日电 “董家垱供电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人员均为绿码,暂无异常。”8月11日,湖南常德安乡县供电公司各党支部纪检委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对本单位、部门防疫监督自查情况及先进做法进行晾晒,这是该公司成立纪检柔性团队以来,纪检委员开展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积极响应纪检工作“市县一体化”机制建设要求,该公司纪委结合本单位实际,以所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为主体,专门组建成立纪检专业柔性团队,着力构建“纵横到边、畅通有效”的纪检工作网络。为进一步激发纪检专业队伍活力,提升公司纪检工作质效,该公司纪委在前期需求问卷调查的基础上,立足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为公司团队成员精心定制“成长计划”与“攻坚计划”,通过搭建“安电廉线”微信工作群,开设“每月必学”专栏,固化团队运作流程等举措,致力于强化团队自身建设,确保柔性团队真正发挥作用。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公司纪委坚持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己任,依托柔性团队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网络,充分发挥各支部纪检委员属地优势,常态开展工作监督,有效克服人员聚集风险、活动受限等实际困难,采取“流动哨+固定哨”相结合模式,实现监督无死角,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监督防线。

下阶段,该公司纪委将持续强化纪检工作柔性团队建设,立足实际,让机制创新成为管理常态。通过开展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学习培训,抓好“成长计划”与“攻坚计划”落地实施,不断提升纪检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为省市公司深化“一体化”建设提供源源动力。(蒋添怡 曹剑)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