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金井:巧用“保洁+防疫”机制 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1年08月13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环卫宣传车通过小喇叭在金井镇域内宣传垃圾分类、防疫知识。单位供图
环卫宣传车通过小喇叭在金井镇域内宣传垃圾分类、防疫知识。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13日电“各位村民朋友,疫情防控期间,请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近日,长沙县金井镇环卫保洁车像往常一样进村入户,与往日不同的是,现在环卫保洁车上还加装了车载小喇叭,向村民们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一段段用金井方言说的“土味”广播,洪亮的声音响彻了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做到防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让“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每天听到小喇叭的声音,知道镇村干部在积极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我的心里就觉得很踏实。”金井镇村民余某说到。据了解,金井镇利用辖区内的147辆环卫保洁车,加装简易扩音装置,化身“宣传车”,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环卫车流动在乡村各个角落,沿路向群众喊话,每天重复多次,用亲切的乡音打通金井镇大街小巷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

小智慧里藏大爱,巧用“保洁+防疫”机制,通过有乡土味、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每一位保洁员化身为战斗在疫情防控宣传第一线的“疫情宣传员”,让“打疫苗、戴口罩、不聚集、查两码、常报告”等防疫知识和垃圾精准投放的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真正实现防疫声音全覆盖、防疫知识全镇无死角,全力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和垃圾分类意识。(易旭 杨帆)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