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爱在长沙,七夕带你一起浪漫接力!

2021年08月14日14:27 | 来源:  
小字号

8月13日至14日,长沙“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之“七夕·爱在长沙”主题活动火热开展。活动中,创意十足的线下策划、丰富的抖音线上接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浪漫接力,以及绚丽亮眼的一江两岸灯光秀,都一一呈现。

“七夕·爱在长沙”主题灯光秀。长沙市委宣传部供图

粉色的便民服务站。长沙市委宣传部供图

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医护人员。长沙市委宣传部供图

雷锋志愿者们。长沙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从13日到14日,长沙雷锋志愿者们在全市各大交通枢纽、商业广场、医院、民政局等场所和单位免费向市民发放“七夕口罩”并送上真情祝福。

“我觉得这个创意非常好,既结合七夕节活动主题,又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七夕口罩’十分可爱,我和老公都好喜欢。”市民刘女士和新婚丈夫佩戴好“七夕口罩”,主动签署婚事新办承诺书,并合影转发朋友圈,既向亲朋友好传递喜讯,更弘扬了文明新风。

七夕节的五一广场。长沙市委宣传部供图

市民戴上定制“七夕口罩”合影留念。长沙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由消防、雷锋志愿者、的士司机等群体代表拍摄的“长沙情话”短视频,用一句句极具行业特色的特殊情话点亮了七夕节的爱意表达。“路上看你一眼,你就住进了我心里,风里雨里,我在长沙城等你!”来自交警的俏皮情话既生动又俏皮,让人印象深刻。

本次“长沙情话”系列短视频里还注重文明家风的传承,取材于文明家庭周静、社区书记陈卓钰的剧情短视频用独特的场景设计、生动的人物特写、温暖的长沙情话讲述了长沙大爱,传播了和善待人、敬业奉献的良好家风,也引爆了#七夕·爱在长沙#抖音话题。

值得期待的是,8月14日晚7时许,长沙在一江两岸开展“七夕·爱在长沙”主题灯光秀,以绚丽灯光与美丽夜景结合,营造浪漫氛围,也给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次灯光秀设计创意充满防疫抗疫元素、倡导浪漫忠贞爱情,充分展现了“网红长沙”底蕴。鹊桥相会与现代爱情故事相互串联、映射,并以粉色为营造浪漫的主基调,融入月亮、长沙地标、抗疫等元素,让这个七夕节丰富多彩又不失神韵的演绎,传承和彰显着民族精神与文化自信,也展现长沙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决心。(吴茜薇)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