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张家界:“三双”机制严守疫情防控监督关

2021年08月16日09:32 | 来源:三湘风纪网
小字号

疫情发生后,张家界市纪委监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推行“三双”战时机制,有效提升监督的规范性和精准度,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双碰头”强化高效部署。市纪委监委坚持每天早晚各碰头一次,周密部署、动态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早碰头”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疫情防控会议最新安排、领导指示和文件精神,结合当前防控形势,因时因势调整每日监督重点和工作措施,精准安排督查督办任务。“晚碰头”全面复盘当天工作进展,集中会商梳理疫情防控督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及时形成解决方案和处理建议。

“双报告”快速响应处置。坚持问题导向,“直报告”与“日报告”同步推进。对督查发现的重大问题、突出问题第一时间直接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办组牵头领导和组长,确保一线问题直达中枢、快速处置。对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和一般性问题坚持每日常态化报告,及时印发督查专报,综合分析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双交办”加快问题整改。落实落细督查“后半篇”文章,实行“现场交办”和“发函交办”双头并进,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件件有回应,条条有落实。对实地督查中发现的核酸采样排队间距不达标、通行卡口管控不规范等一般性问题现场交办,督促立行立改300多个问题。对需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行业主管部门统筹解决的典型问题逐一梳理,当日发函交办限期整改,对共性问题提请市指挥部研究解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向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责任部门累计下发交办函20份,交办问题197个,重点解决了危重病人通行不畅、救助对象检测存在盲点等问题63个。(张家界市纪委监委 孙若晗)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