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残奥湘军精彩亮相 周霞、文晓燕、蒋芬芬斩获2金1银

2021年08月28日09:28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27日,是东京残奥会第3个比赛日,也是田径项目的开赛日。我省短跑选手在赛场上表现优秀,周霞、文晓燕各斩获1金,并双双打破世界纪录,蒋芬芬获1银。残奥湘军首次亮相便取得了2金1银的好成绩,实现开门红。

东京时间中午12时许,在女子100米T35级决赛中,怀化妹子周霞跑出了13秒00的好成绩,一举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问鼎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东京残奥会上拿下田径首金,也为我省获得了本届残奥会的首金。

晚7时许,在女子200米T37级决赛中,来自益阳的文晓燕以26秒58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为我省再添一块金牌,来自永州的蒋芬芬获得该项目银牌。

27日起,我省11名参赛运动员将陆续进入残奥会的比赛时间,他们将在田径、射击、游泳等三个大项向奖牌发起冲击。(记者 沙兆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