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2021年08月21日09:1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2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湖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这些年的接续奋斗,我们夺取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全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促进共同富裕的任务艰巨繁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循序渐进,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五个优先”,聚焦解决我省地区之间、城乡之间等差距较大问题,不断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包容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立科学的公共政策体系,提高转移支付精准性,促进全省教育、卫生、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事关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我们在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上迎难而上、精准施策,推动综合债务率持续下降,守住了底线。下一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严厉打击“一非三贷”等非法金融活动,防止其他风险引发金融风险。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金融管理部门监管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及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务实举措,形成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合力。要健全完善市场化、法治化金融风险处置机制,深化信用体系建设,管好用好债券资金,一体推进金融腐败惩治和风险防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冒蕞)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