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长沙公证: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长沙公证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您的公证需求”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08月29日10:41 | 来源:  
小字号

长沙公证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您的公证需求”系列主题活动。长沙公证处供图
长沙公证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您的公证需求”系列主题活动。长沙公证处供图

 8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十六周年,借此契机,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公证需求,优化公证法律服务,长沙公证处以服务民生、服务企业为导向,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您的公证需求”系列主题活动。

送法进社区

8月27日上午,长沙公证处一行在廖家湾社区健身广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公证法律志愿服务,倾听诉求意见,调处矛盾问题。在开展法律宣传的同时,与社区群众闲话家常,就他们关心的继承、遗嘱、委托、亲属关系、出国公证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公证解决方案。

为缓解大厅接待压力,长沙公证处主任佘信群早早等待在大厅咨询台,为来访群众提供公证法律咨询服务。

送法进企业

8月27日下午,长沙公证处一行又前往长沙高新开发区湖南惠诚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座谈,双方就企业需求和公证支持交换了意见。长沙公证处结合该企业的业务特点,介绍了在企业运营和管理过程中,适用相关公证事项的法律意义,该公司负责人对公证处积极主动走进企业提供公证法律服务表示感谢。

长沙公证处青年公证员陈龙介绍,企业还可以通过长沙公证处微信公众号和官网进行无缝对接,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并进行线上咨询、线上办证,实现企业办证“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

案件回访

8月23日至27日,长沙公证处采取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对当事人进行了案件回访,了解公证书使用情况的同时倾听当事人对公证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从当事人的全程体验中,发现问题,优化服务。

“因保全证据公证书的作用,我与对方公司的纠纷已经达成和解,工程继续履行。”当事人石先生对长沙公证处的服务表示赞许。

“希望增加线上申请公证小程序,公证资料预审,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公证处附近难停车,还要想办法解决停车难问题。”当事人周先生提出建议。

对此,长沙公证处将加强线上办证小程序的宣传力度,继续提高办证效率;还将加强协调,有效改善停车难的问题。

公证服务“好差评”

从8月27日起,长沙公证处在设立意见薄、意见箱、投诉电话的基础上,对当事人办事全流程启动公证服务“好差评”系统,在办证大厅设置评价二维码,由群众评价窗口服务质量的好与差。

为民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长沙公证处将继续努力,踏实前行,为预防纠纷,保障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新湖南贡献公证力量。(陈明)

来源:长沙公证处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