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3700多个物业小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年04月07日09:2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询问、测温、查验、登记、放行……4月6日下午,记者在长房东郡物业小区入口看到,居民进入小区须经5步,这也成为长沙物业小区出入口管理的“规范动作”。连日来,长沙市住建局动员全市1095家物业服务企业近15万物业服务从业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全市3700多个物业小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长沙市住建局物监处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全市所有物业小区推行“湖南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降低传播扩散和输入性风险;小区日常消毒杀菌力度加大,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消毒灭菌每日不低于4次;小区严控人员聚集,麻将馆、健身房、游泳馆等密闭空间全部关停。物业工作人员变身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一张由无数张小网构成的“防疫大网”成形,为小区居民的安全提供庇护。

面对疫情,长沙物业小区想方设法积极应对。湘江基金小镇由13栋独栋办公楼组成,是长沙唯一的低密度开放式办公园区。为加强园区管理,长沙城发物业连夜紧急采购隔离护栏,将园区围成封闭区管理。3月28日,珠江郦城薰衣道小区出现一名新冠病毒确诊患者,被划入疫情防控封控区,小区1506户居民生活受到影响,小区物业立即成立党员先锋队,快速开展疫情防控……

该市物业企业党员冲锋在前,为小区疫情防控贡献“红色力量”。3月31日,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物业行业党委向全市物业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全力投身到联防联控、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等防疫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为指导物业小区和从业人员科学防疫,长沙市住建局组织制作疫情防控培训课件,组织小区物业专干及广大物业从业人员参加线上疫情防控培训。小区还利用自有发布平台,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如今,走入物业小区,小区电子显示屏、出入口公示栏、电梯广告,科学防疫的知识随处可见。(记者 王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