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到2025年将实现“县县有高速”

2021年08月30日08:41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近日,《湖南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公路、水路)》通过审议。《规划》显示,确保202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9000公里,实现“县县有高速”。

《规划》将重点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全面提升交通设施供给、综合管理养护、交通运输服务、安全应急保障、绿色创新发展、交通运输行业治理的质量。

《规划》指出,将投资高速公路约3000亿元,实现建设总规模3131公里;投资内河水运500亿元,提升骨干航道1200公里,新建千吨级以上泊位逾60个;投资国省道约800亿元,完成提质改造约6400公里;投资农村公路约470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约2.7万公里;投资普通国省道约800亿元,完成提质改造约6400公里;投资枢纽站场230亿元,重点建设20个左右的客运枢纽、26个左右的货运枢纽。

《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将确保不低于80%的燃油税转移支付资金用于养护,基本实现全省“畅、安、舒、美”的交通运输环境。基本实现县市区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全面完成14个市州国、省“公交都市”创建,推动城乡客货邮融合发展。 (记者 吴鑫矾)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