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平台上线

2021年09月03日08:4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食品安全大于天。为提升全省食品安全监管便利化、智慧化水平,近日湖南省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平台成功上线试运行。

为进一步发挥企业自律与消费者监督的作用,建立多方协同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该平台还推出了“食品安全企业自律”微信小程序,食品生产经营者也可在系统进行自检自查、从业人员管理、整改情况填报、消毒留样记录、索证索票管理、停工停产申报等。

“太方便啦!”长沙市民邓女士打开“食品安全公众服务”微信小程序,屏幕便跳出“企业查询”“标准查询”“追溯查询”“明厨亮灶”“餐饮地图”“投诉维权”6个板块。点开“企业查询”板块,就能查看企业风险等级、食品安全指数、红黑榜等信息。

据介绍,目前食品安全由卫健、农业、市监等多部门分段,省市县乡分级监管,容易出现“信息孤岛”;且食品行业领域广、经营主体多,单靠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容易出现监督执法的空白地带。

省市场监管局建设全省统一的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平台,覆盖“省-市-县区-乡镇”四级应用及全省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企业,实现各级监管部门的监管信息资源共享,以及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全过程监管。(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谌茂花)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