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

开课首日 长沙天心区交警大队全面启动护学机制

2021年09月03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3日电 昨日,长沙市区各中小学正式开学。7时15分,长沙天心区交警护学岗已全面到岗到位。为了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防控工作,长沙市天心区交警大队全学期在辖区各中小学开启护学勤务,保障学生平稳开学。

上午9时,天心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全面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的宣讲活动,辖区各中队纷纷入校开展交通安全课活动。为稳控疫情,避免人群聚集,四中队指导员李婧在学校影音电教室,利用云教学的方式向湘府英才小学全校师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学生和老师通过教室电视、网络进行同步收看。三中队辅警徐健制作了丰富的交通安全课件,向天心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传授交通安全自护知识,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寓教于乐。天心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辅警利用开学典礼的时段,给文庙坪小学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详细介绍了校园周边信号灯、标志标线的情况,同时对学生如何规避车辆视线盲区、骑行或乘坐交通工具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内容作了细致的讲述,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让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律法规深入学子的内心。

“防疫情防事故,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天心区交警大队已和天心区教育局联合发文,学校将派专人在校门口配合交警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对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乘坐人禁止驶入学校,同时对违反“一盔一带”要求的行为予以记录和通报。下一步,天心区交警将持续深入辖区校园进行交通安全宣讲,做好校园周边护学岗工作,严查无关车辆进入校园,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校园交通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给辖区学子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向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