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

长沙天心区这所学校成立好习惯养成营,让孩子每月养成一个好习惯

2021年09月03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3日电 “好好睡觉,好好锻炼,好好上课……”昨日,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开学第一课暨好习惯课程发布会上,来自24个“花儿少年好习惯养成营”的小小推荐官用儿歌唱响新学期主题。

“双减”政策、五项管理……学校、家庭、社会积极响应,那么中小学生要怎么做呢?“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学生核心素养与健全人格的养成。如何养成?陪伴一生的好习惯,就是同学们现在努力就能做到的事情。”仰天湖桂花坪小学执行校长林志仁表示,该校的“好习惯养成营”就为孩子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希望新的学期,每个同学都能够有所进步,每月培养一个好习惯,让优秀成为孩子们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由该校师生共同创编的《花儿少年好习惯养成营微课程》正式发布,内容涉及吃饭、睡觉、上课、作业、网络游戏等学生课堂内外12个好习惯。同时,学校把同学们必须具备的好习惯编排成一首首小歌谣,并定制了“好习惯孵化器”,让孩子们在开学第一天将自己要养成的好习惯投入“好习惯孵化器”中,以此来督促孩子们养好习惯。“一个月后,学校将举行‘好习惯验收活动’,真正让好习惯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做一个懂得坚持、懂得自律、懂得感恩的花儿少年,在老师的引领下高效、开心学习,在各种活动中努力提升自己,用扎实的行动去唱响时代强音!”林志仁说。(周起家 陈良)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