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党心民心一线牵 2021红网网上群众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举行

2021年09月06日11:29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2_副本.jpg

  9月3日上午,“学党史 办实事·2021红网网上群众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网上网下同心圆,党心民心一线牵。9月3日上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学党史 办实事·2021红网网上群众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网上群众工作的新探索、新进展、新成就,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见证和展望湖南网上群众工作的创新发展之路。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亚楼、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李杰、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二级巡视员侯定旺等领导出席。行业专家代表,湖南省直、市州、县市区宣传网信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央、省、市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亚楼表示,群众路线维系着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群众在哪里,领导干部、党政部门就要出现在哪里,群众路线就要落实到哪里。创新做好新时代网上群众工作,要树牢宗旨意识,创新工作机制方法。下功夫建立、健全网上为民服务工作机制,让网络更好地成为我们和群众交流的新平台。要发挥平台优势,拓宽民意反映渠道。各媒体和各平台要坚持导向,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主动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各种信息平台。要调动网民积极性,走深网上群众路线。网上群众工作是一盘棋。这一盘棋要下好、下活,最关键的还是要调动网民的积极性,要加强信息化交流途径,优化服务流程,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在致辞中说,红网创办20年以来,一直秉持党网属性,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好媒体联系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真心诚意为党和政府分忧、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解难,全力推进《百姓呼声》《问政湖南》《消费维权》等系列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建设,累计协助党委、政府回应或解决网民诉求近60万件,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有湖南特色的网上群众工作之路。未来,红网将继续健全网上群众工作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大数据体系,继续推进智慧问政、助力基层治理、强化数据赋能,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3_副本.jpg

  研讨会上举行了红网网上群众工作创新产品发布仪式。

  本次研讨会上举行了红网网上群众工作创新产品发布仪式,现场对红网网上群众工作创新产品功能进行了展示;发布了“2020年度红网网上群众工作大数据”。

  数据显示,2020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在红网解决或回应网民诉求116773条,同比2019年(97580条)增长19.67%。工作日日均回复量为465条。全省7000多家单位精准督办或直接办理红网网民留言。怀化、永州、邵阳位居湖南各市州回复数据排行前三。

4_副本.jpg

  会上,对“2020年红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研讨会上,中科院计算所网络数据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通信学会通信安全技术委员会委员余智华围绕“网络大数据服务社会治理与群众工作”作主题分享。同时现场还对“2020年红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5家网民留言办理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记者 王嫣 任晔 李赛凤 张雨阳 摄影 秦楼 李长宏 朱丽萍)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