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浏阳永安镇全面营造新《安全生产法》学习等浓厚氛围

2021年09月06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6日电 “通过此次的交流学习新版的安全生产法,我们感受到了人民至上、生产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同时也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及更明了的责任意识,这次学习非常受教。”尚东产业小镇安全生产负责人曹家锋说道。日前,浏阳市永安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启动仪式,并对园区内所有企业进行手册和海报发放,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安全生产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有关监管部门和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依法治安能力,永安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制定《永安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实施方案》,在镇域范围内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即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委会、镇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开展一次知识培训、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一次业务宣传、一次知识竞赛“四个全覆盖、四个一”,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

“我们会充分利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等契机,大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活动,为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形成良好法治环境,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永安镇镇长祝易滔表示。

下一步,永安镇将重点强化新《安全生产法》的执法,以执法促普法,加大执法力度,并通过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等生动直观的宣传形式,进一步促进企业加强法制意识和法治思维,真正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李庆芳 熊蕾)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