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中秋节小长假 火车票已开售

2021年09月07日08:2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9月5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9月19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旅客可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订票热线95105105购票。9月7日起可购买中秋小长假最后一日(9月21日)的车票。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车站的起售时间不同,有购票需求的旅客可在铁路12306网站或APP首页搜索“起售时间”,输入要查询的车站名和日期,即可看到该车站的起售时间和止售时间。例如,凡是购买从长沙火车站或长沙南站出发的车票,起售时间为14时30分。

如有未能在第一时间购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可尝试使用“候补购票”的功能,只要有退票或余票,系统会按排队顺序为旅客购入车票。

购票后若有退票需求,按最新退票收费规则,距发车时间8天(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48小时以上不足8天的,退票费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李钟秀)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