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酒业

万里走单骑文创产品大奖开启

酒鬼酒跨界营销“出圈”,反哺世遗文化

2021年09月10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万里走单骑”珍藏版大坛纪念酒兑换仪式现场 刘洁摄
“万里走单骑”珍藏版大坛纪念酒兑换仪式现场 刘洁摄

人民网长沙9月10日电 今年8月,酒鬼酒X《万里走单骑》世遗联名酒上线。仅仅1小时,就创造了销额突破2000万元的现象级成绩。时间倒回4个月前,《万里走单骑》节目第一季收官时,推出酒鬼酒X《万里走单骑》联名文创限定礼盒,同样创造下15秒销售一空的优异成绩。伴随着新品发售,酒鬼酒同步发起“集齐小银瓶召唤大坛酒”活动。系列文创产品在社交平台上被热议、热兑几个月后,9月9日,首批酒鬼酒最强“锦鲤”现身,用集齐的12个小银瓶成功兑付50L酒鬼酒X《万里走单骑》珍藏版大坛酒。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销售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哲,总经理助理、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刘永泉共同出席“文明守护文明 见证酒鬼价值”大坛纪念酒兑付仪式。

王哲表示,酒鬼酒与万里走单骑合作,推出高于常规产品的文创新品,其目的就是不断树立馥郁香的高端品质形象,通过品质创新、文化创新不断拉高酒鬼酒的价值,给公司、股东、经销商带来利润。王哲从多角度解读了酒鬼酒迈向“理想之城”的发展历程。他说,酒鬼酒要想建成自己的“理想之城”,离不开所有支持、热爱酒鬼酒发展的家人们,更离不开文化价值、产品价值、品牌价值的提升。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刘永泉说,文化是历史的凝结,酒是流动的文明。酒鬼酒与世遗文化天然就具有深度共融的空间,将文化写入基因的酒鬼酒,理应在守护世界遗产、传播中华文明上承担更多责任。酒鬼酒携手万里走单骑推出的两款联名文创产品,融合世遗文化精髓、凝聚文化白酒内核,让消费者在充分感受东方美韵的同时,更多了解世遗文化背后的故事。

至此,酒鬼酒携手《万里走单骑》栏目,打造了完整的“跨界营销模式”闭环。回顾酒鬼酒X《万里走单骑》栏目一路走来的历程,可以清晰看到一个白酒品牌如何实现跨界出圈,甚至反哺文化的链路。1月,由酒鬼酒独家冠名的中国首档世遗揭秘互动纪实栏目《万里走单骑》上线。不同于其他品牌简单以冠名方式为品牌赋能的思路,酒鬼酒从一开始即与栏目进行共融共创,把酒文化与世遗文化深度结合,以民族品牌的角度,守护与传播中国世界遗产,形成酒文化与中华文明的共鸣。

4月,酒鬼酒与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带领的“布鞋男团”完成12处世界遗产地的万里行走。在第一季节目的收官仪式上,酒鬼酒顺势推出联名新品:将行走过的12个遗产地精神提炼成关键词,以手绘插画形式将世遗地风景刻画在晶莹剔透的瓶身上。产品一经推出,风靡酒圈。甚至很多没喝过白酒的消费者,也加入抢购大军。一名消费者说:“我买的不是酒,是精致的造型,是深厚的世遗文化,是有趣的互动方式。”

消费者口中“有趣的互动方式”,指的是系列文创新品首次在白酒行业中引入“开盲盒”的创意。每盒产品里有一枚蛋形“盲盒”,敲开盲盒可得一个印有手绘遗产地图案的“小银瓶”,集齐12枚图案不同的小银瓶,就能兑换50L酒鬼酒X《万里走单骑》珍藏版大坛酒。创新性的盲盒玩法成功种草新老消费者,一时间,集齐小银瓶成为酒圈流行的“游戏”,在某二手交易网站上,最难收集的“湘西”小银瓶,甚至炒到了万元天价。

9月9日,大坛纪念酒兑付仪式现场,酒鬼酒的“锦鲤”们讲述了自己和酒鬼酒的情缘。他们当中,有钟爱酒鬼酒文化二十余年的经销商;有看好酒鬼酒价值、大量持有酒鬼酒股票的“股东”;有发动小伙伴们共同集齐小银瓶的酒鬼酒铁粉;也有替爱喝酒的父亲来领奖的女生;因为太太而爱上酒鬼酒的工程师……通过他们的讲述,我们感受到酒鬼酒与《万里走单骑》栏目携手达成的“共赢”:一方面,新品的热销,让更多消费者开始了解、关注世遗文化;另一方面,世遗文化的丰厚内涵也赋予酒鬼酒更多东方美学的韵味。

据了解,《万里走单骑》第二季将于10月开拍。酒鬼酒作为第二季总冠名方,将在栏目、活动、动销三个维度进行合作升级,让人们感受到“生活中的世遗,骨子里的文化”。酒鬼酒将与“布鞋男团”再出发,共同探索烟火世遗,让大众感受到文明的凝固与流动之美。馥郁酒鬼,守护世遗。(刘洁)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