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政府购买服务 助推“阳光”低保

2021年09月12日18:59 | 来源:  
小字号

近日,长沙县江背镇一年一度的低保错时年审工作在该镇砖田新村举行。江背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及专业社工一行来到村委,经过与村干部简单交流,迅速分组进行入户核查。

核查组通过“一看、二问、三查”的方式,对在册低保家庭逐一进行走访调查,结合低保“一户一档”和最新家庭情况异动,分析数据、对比资料核查,同时向低保家庭宣传社会救助相关政策。在走访低保对象时,一位群众说:“感谢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尽管生活充满挑战,但我对未来生活仍充满信心。”

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及时保障”原则,对全村24户低保对象全部核查到位,并召开由支村两委、村民议事会、监督委员会、群众代表等参加的民主评议会,对每户调查情况进行评议,对家庭情况进行查漏补缺,确保救助政策落实到位,评议结果公开公示,严格按政策开展收入评估计算,切实做到低保工作动态管理,以专业服务提升年度审核的进度和质量。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扎实做好低保年审工作,江背镇通过购买社会救助服务的方式,由社会救助专业人员全面参与低保对象家庭年度审核工作,有效推进低保年审工作的规范化、高质量,实现真正的“阳光”低保,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双 陈超)

来源:江背镇人民政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