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项目首栋封顶

2021年09月14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项目项目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项目项目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4日电 9月13日,由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的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项目9#主体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为后续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项目位于宁乡市华强大道以东,总建筑面积约208371.48㎡,总投资额1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使该校在校学生人数由目前的近4000人增加到8000多人,对于满足学前教育师资培育刚性需求、促进长沙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全力助推长沙教育产业发展。

自今年4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方中建五局三公司克服恶劣天气、疫情等不利影响,见缝插针加班加点,仅用2个月的时间,完成35万平米土地平整,平衡土方一百万。在严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抢抓工期,跑出建设“加速度”。

7月完成第一块底板施工,9月完成所有桩基施工,实现首栋(9#栋)主体结构封顶。目前,项目19栋单体全面进入施工高峰期,进入基础、主体及装饰装修阶段。首栋封顶后,项目建设将全面提速,预计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明年达到学校搬迁条件。

据了解,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项目是2021年长沙市十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长沙市产教融合工程首批重点项目将全力助推长沙教育产业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当好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主力军、先锋队。(任美 曹安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