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邵东:200余名领导干部带配偶共同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2021年09月14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邵东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邵东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4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及其配偶纪律规矩意识,切实筑牢家庭拒腐防线,近日,在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的带头下,湖南省邵东市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市直机关“一把手”及其配偶共200余人分四个批次来到邵阳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听清廉故事、品清廉文化,厚植清廉根基,强化使命担当。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呼唤初心》《初心迷失2》警示教育片。“他们的深刻忏悔和惨痛教训,给我们再一次敲响了拒腐防变的思想警钟,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一名领导干部观看后说道。

“我一定会当好家庭廉洁的‘守门员’,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用清廉之风把住‘权利后院’,用实际行动支持“清廉邵东”建设。”一位“一把手”配偶表示,在当好“贤内助”的同时,更要当好“廉内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大家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最后,所有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在清廉邵东建设承诺墙上签名,承诺将严守纪律规矩,弘扬廉政新风,筑牢家庭拒腐防线。

据悉,近年来,邵东市持续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有效方式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廉政电影、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共产党员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曾超众 张平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