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校地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厅”揭牌 打造思想道德高地

2021年09月14日21: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大学地铁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厅”揭牌。段玮岑摄
湖南大学地铁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厅”揭牌。段玮岑摄

人民网长沙9月14日电 今天,“德润心田 不负韶华——长沙校地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厅’揭牌仪式”在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随着湖南大学地铁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厅”成功揭牌,以“百年风华”“青春岳麓”为主题的地铁站厅正式亮相。

据悉,长沙市岳麓区委、区政府联合湖南大学、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在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共同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厅”,旨在打造文明实践的“岳麓样板”。

这一创新之举,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与红色旅游、思政课堂、志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市民行走其间,不仅可以“游览”岳麓区新民学会旧址、橘子洲、岳麓书院等7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旅游景点,感悟红色岳麓的历史,更能亲身体会、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娟表示,湖南大学地铁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厅”的建成开放,是新形势下整合宣传资源、盘活宣传阵地、激发内生动力、凝聚正能量的创新之举,值得肯定与点赞。

“我们齐聚湘江之畔、麓山脚下,发出宣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引导学生‘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现场,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岳麓区委宣传部四方共同发布《校地共建大学城思想道德高地宣言》,并正式成立大学城宣传思想联盟。

未来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打造“移动思政课”,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打造长沙校地共建大学城思想道德高地。(段玮岑)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