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举行2021年下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2021年09月15日20: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欢送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宾摄
欢送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宾摄

人民网长沙9月15日电(刘宾)今朝立志从戎,他日百炼成钢。今天上午,长沙市2021年下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位于望城区的湖南军联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现场,356名新兵即将踏上军旅征程,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义务。

欢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长沙市岳麓区和望城区的356新兵们身着迷彩服,胸戴红花,精神抖擞,整装待发。10名老兵郑重地把手中的钢枪传递给10名入伍新兵。“接过雷锋钢枪,便要像雷锋那样当兵。”新兵们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做一名合格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枪、站岗,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新兵代表、接兵部队代表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当兵是我儿时的梦想,军人在我眼中是一份神圣的职业,能穿上军装我深感荣幸和自豪。”即将踏入军营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兵赵伊满怀豪情地说,到部队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四有”军人,一名光荣的湖湘子弟兵。

活动还为新兵们赠送了《像雷锋那样当兵》《之江新语》等书籍,并向应征入伍新兵家属颁发了“光荣之家”牌匾。据了解,今年下半年,长沙市共有9341名适龄男青年、1675名适龄女青年应征报名。接下来,新兵们将分批次陆续出发,前往各部队单位报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