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开幕后首日 侯志慧廖秋云冲击金牌

2021年09月16日08:3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9月1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迎来开幕后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将产生14枚金牌,湖南体育代表团有望在举重、柔道两个大项中向金牌发起冲击。

举重项目首个比赛日将进行女子49公斤级和55公斤级决赛。在此前的东京奥运会上,湖南运动员侯志慧获得女子49公斤级冠军,而廖秋云则在55公斤级决赛中遗憾摘银。两人在国内赛场都具备较强竞争力,有望为湖南体育代表团赢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湖南举重队在这两个级别拥有一定的集团优势,除两名奥运参赛选手之外,49公斤级还有胡玉婷、王佳丽、肖慧颖等三名队员参赛,55公斤级则有颜明珠、朱巧玲两人与廖秋云一同出战。

在柔道赛场,湖南运动员刘亭、熊瑶将出战女子48公斤级比赛,伍阳英、刘莉萍则将在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登场。根据赛程,这两个级别预赛将于16日上午开始,金牌则将在16时至17时产生。

羽毛球项目中,由湖南选手贾一凡和广东选手陈清晨组成的奥运联合队对女双金牌志在必得。两人将于16日上午迎来女双半决赛的争夺。另一对湖南小花刘玄炫/坑姝良在本届全运会表现同样出色,杀入四强。湖南选手参加的这两场半决赛的对手均来自湖北队。

赛艇项目16日将迎来多场复活赛。湖南运动员张亮、伊绪帝代表奥运联合队在男子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小组赛表现出色,无需在复活赛出场。张亮在此前的男子单人双桨小组赛中同样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16日将以逸待劳。王宇微将代表奥运联合队出战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小组赛。(记者 陈普庄 蔡矜宜)

湖南代表团16日焦点赛程

11:10 羽毛球女双半决赛

贾一凡/陈清晨出战

12:00 羽毛球女双半决赛

刘玄炫/坑姝良出战

15:00 举重女子49公斤级决赛

侯志慧等4人出战

16:08 柔道女子-48公斤级决赛

刘亭、熊瑶出战

16:56 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决赛

伍阳英、刘莉萍出战

19:00 举重女子55公斤级决赛

廖秋云等3人出战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