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运动课程送上门 贴心守护居民健康

2021年09月16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6日电 “跳一跳,真舒服!谢谢社区和湘雅医学院,这个活动太贴心了!”

“有意义!我每天都坚持跳!”近日,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延农社区开展的中老年人运动健康操活动倍受欢迎,辖区居民群众纷纷点赞。

据了解,前段时间,该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时,多位老年居民提到,随着年龄增长出现记忆力减退的情况。得知居民这一烦恼,社区非常重视,立刻行动,联系湘雅医学院向专业人士进行咨询,并邀请专业团队进驻社区关注与跟进。

延农社区联合社区卫生室特邀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团队对辖区居民进行免费记忆力评估,免费测量血糖和血压,并通过数据分析,特别定制一套适合中老年人的锻炼运动操,带领居民一起科学地进行运动,提升身体素质,有效预防各种中老年慢性疾病。

运动操课程吸引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参加,为辖区居民业余生活增添了绚丽色彩。经过持续两周的练习,参与人员已基本掌握了一整套运动操的动作,并纷纷表示回去会传授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延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获得了居民的高度评价,下一步,社区将紧贴居民实际需求,开展更多丰富的文体活动,为居民提供“增进友谊,强健体魄,充实内心”的舞台,促进邻里有爱、社区和谐。(张昭璐)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