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情暖聚中秋 和睦邻里情

2021年09月16日21: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6日电 浓情中秋,团圆佳节,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民俗文化,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9月16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七里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之“情暖聚中秋 和睦邻里情”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代表、居民代表、困难群众代表、辖区单位代表、社区网格员等欢聚一堂庆团圆。

此次活动通过猜灯谜、投壶、套圈、手工制作冰皮月饼、棉花糖爆米花、观看露天电影等互动体验方式,让居民群众感受中秋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

在活动现场,广场上挂起了一条条灯谜的谜面,居民群众在猜灯谜处排成一条长龙,一展身手。

“平日不思,中秋想你,有方有圆,甜甜蜜蜜(打一食品名)。”

“妈妈,这条灯谜我知道,是月饼!”6岁的刘芯语兴奋地拉着妈妈的手在猜灯谜。

猜灯谜是中秋节的一项传统习俗,亲子家庭穿梭于灯谜之间,共同猜灯谜,让孩子在欢乐中了解更多的中秋节传统文化。

现场其他活动项目也非常火爆,有投壶、套圈游戏区,冰皮月饼、棉花糖爆米花制作区,机器人搭建体验与展示区,露天电影观看区。

众人在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的讲解带领下,积极参与其中,并获得积分兑换奖品。

在制作完冰皮月饼后,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带上新鲜的冰皮月饼,开启了中秋节暖心行动,为辖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送上月饼和节日的祝福。

天色渐晚,露天电影观看区开始了电影放映,白色大荧幕前吸引了一大批居民群众,现场播放的电影是《金刚川》。

观影群众被电影中精彩的情节所吸引,被电影人物英勇无畏的品格和爱国主义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好久没看到这样的场面了,街坊邻居们围坐在一起看电影,久违的温情又回来了。”家住附近的乐阿姨说。

七里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举办此次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传递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营造了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促进邻里的交流和互动,同时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中秋佳节民间习俗,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曾洁)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