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桃江:1275名党员干部接受清廉教育

2021年09月16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6日电 9月15日,湖南桃江召开“强作风、优环境,共建清廉桃江”动员大会。主会场设党政大楼,分会场设15个乡镇的电视电话视频会议室,全县共1275名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首播的本土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正作风》,靶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损害营商环境、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三个方面,结合9个本土真实案例,以模拟拍摄的形式进行情景再现,办案人员以案释纪划出纪律“硬杠杠”。片中既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关键少数”,又有套取项目资金的“蝇贪蚁腐”;既有选择性执法、违规执法的执法人员,又有强买强卖、阻工闹事的农村党员;既有为黑恶势力提供庇护的公职人员,又有向工程老板“索拿卡要”的村干部。通过“精准画像”,深刻剖析了桃江县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典型问题和具体表现,用“身边人”的鲜活案例,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坚守底线,进一步强化“不想腐”的自觉。

“不起眼的岗位也有廉政风险,我们要密切关注党员干部的思想动向,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偏,激励村干部为民服务。”看到片中村干部的违纪案例,该县石牛江镇小坡头村纪检员彭树林说道。

警示教育片中的声声忏悔触及灵魂,优化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则振奋人心,拿着发放的《关于开展“强作风、优环境,共建清廉桃江”活动实施方案》和《桃江县七个一律免职暂行规定》,听着5名职能单位负责人的表态发言,与会人员深感责任在肩,90后的大栗港镇纪委书记傅嘉成表示:“群众关切就是监督探头的指向所在,将紧盯社保、医保等民生领域,快查快处优亲厚友、小贪小占、截留挪用等问题,用铁纪守护好群众奶酪。”

该县县委书记向荣表示,将大力实施“清廉细胞”工程,对县级清廉机关、企业、学校、医院、乡村(社区)示范点和县级清廉家庭予以表彰奖励,并把作风表现、群众口碑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刘美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