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邵鸿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来湘开展专题视察

2021年09月17日08:3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9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来湘,就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开展专题视察。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看望了邵鸿一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同看望并参加视察活动。

在湘期间,视察团召开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专题学习会。邵鸿指出,长江中游城市群是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核心区域,在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一是要夯实基础,循序渐进。要尊重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客观实际,借鉴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建设的先进经验,推进协同发展。二是要建立健全一体化合作机制。长江中游三省都处于工业化快速发展的中期阶段,面临投资、项目、人才等方面的竞争,尤其需要加强统筹协调。三是要加快促进都市圈同城化发展,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互通互联、公共服务体系共建共享。

看望中,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抢抓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重大机遇,以更高标准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同时,我们积极携手湖北、江西,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城市品质提升等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汇聚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希望视察团多为湖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真知灼见,湖南将以此为推动,努力在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中彰显更大担当。

视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湘潭市、长沙市、岳阳市,考察了城市规划、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历史文物保护、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情况;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湖南第一师范等地。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四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赖明,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省领导黄兰香、张剑飞、张大方一同看望或参加视察。(记者 梁可庭 冒蕞 刘笑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