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风纪

娄底:开展“四位”突出问题专项调研

2021年09月17日09:25 | 来源:三湘风纪网
小字号

近日,娄底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四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坚持把查民情访民意作为专项整治第一步,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四位”突出问题专项调研,全面掌握“四位”方面突出问题,研究分析整治重点和措施。

调研前,调研组分别从12345市长热线、12388信访举报、“互联网+村级小微权力监督”“祥和娄底”微信群等平台调取相关台账,全面梳理近年来全市关于“四位”方面群众反映最强烈、违纪违法问题高发的重点突出问题,提高了调研的精准性,确保“带着问题搞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根据“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分别与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教育、卫健、城管、文旅广体、农业农村、中心医院、城发等部门、单位召开座谈会,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要求,当面听取有关单位“四位”方面情况介绍,共同研究开展专项整治的措施方法。调研组还先后前往学校、幼儿园、医院、公园等地现场查看“四位”方面实际情况,听取学生、家长、患者、游客等群众诉求,并深入景区现场、农户家中现场查看旅游厕所、农村改厕等方面情况。通过广泛调研,收集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科学谋划、深入推进全市“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娄底市纪委监委将根据省纪委监委《“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专项调研情况,针对娄底实际,深入推进“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娄底市纪委监委)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