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首届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9月22日开幕

2021年09月17日14:30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吸引全国1000多家古玩商参展,开展“城市与收藏”文化论坛,邀你免费拆盲盒赢取古钱币……9月22日—26日,首届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将在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举行,这一定位为打造目前国内最具创意性的古玩艺术品专业博览会,将刷新长沙古玩艺术品展览展销的新高度。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收藏家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指挥部主办,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璞鉴古玉鉴定备案平台、湖南公博艺术品有限公司、7788收藏网、收藏集市、天天鉴宝承办。

云集全国古玩艺术精品

首届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包括文玩集市、酒店交流会、柜台交流会、“城市与收藏”论坛、“千年城脉”长沙瓷艺文创精品展等子活动,还将引入直播带货等全新模式。

在大麓珍宝古玩城举行的柜台交流会,将云集全国知名展商倾情奉献的数万件古玩艺术精品,品类涵盖瓷器、佛造像、海外回流、古珠、木器、白玉、翡翠、字画、古玩杂项等,呈现古朴雅丽、气韵华美的风姿。

在韭菜园古玩一条街定期举行的文玩集市,是一个颇有影响的亲民、便民、零门槛的古玩艺术市场。本次文玩集市是持续多年的地摊交流会的升级版,通过重新设计、布置展区,全面提升文玩集市品质感、历史感、网红感,将吸引全国1000多家古玩商参展。

“酒店交流会”是一种方兴未艾的古玩艺术品交易模式,参与合作的酒店、宾馆提供房间供入住的古玩、文物、艺术品经营者使用、住宿。白天,交易的商品摆在房间的桌子上和床上,供来人参观、选购。本届博览会酒店房间交流会将在小天鹅戴斯酒店、城市便捷酒店(迎宾路口店)、友米酒店(芙蓉广场店)举行。

“城市与收藏”文化论坛将邀请致力于记录城市、推动城市文化建设的研究者与实践者以及收藏界专业人士,围绕城市公共文化空间营造,历史文化与创新创意的融合发展、城市文化名片打造等议题展开主旨演讲和对谈。

“千年城脉”长沙瓷艺文创精品展也是博览会的一个亮点,通过梳理展示铜官窑之美,聚焦新一代匠人对铜官窑的传承发展,集中展示铜官窑的新风采。

9月25日至9月26日,大麓古玩城邀你免费拆古玩盲盒,所有前来观展的市民,都有机会从盲盒中获得不同年代的古钱币。

实现古玩艺术品的“出圈”效应

近年来,国内古玩艺术品市场面临新挑战,如何进一步壮大古玩艺术品市场,使之健康发展,是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

首届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通过打造行业发展的新平台、实现历史与创意的新融合、塑造城市文化的新名片,全面提升长沙在古玩收藏界的引领性地位,实现古玩艺术品的“出圈”效应,带动区域以及周边产业发展。

“举办首届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是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发展需要。”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董事长陈长春介绍。

韭菜园文化街定位为长沙的古玩艺术圈,在目前湖南古玩城已发生功能转变的情况下,需要通过举办全国性古玩艺术活动,大力提升韭菜园文化街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带动周边产业发展。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作为中华古玩城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古玩城之一,近年来行业地位日益凸显。从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成功举办湖南非遗博览会,2019年举办韭菜园古玩文化街红色收藏博览会,2020年举办大麓古玩城首届赏石文化博览会暨“金鸡杯”观赏石精品展,大麓雅集,今年上半年并迎来《华豫之门》节目录制,积累了举办全国性活动的经验。

通过举办首届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将进一步提升长沙在古玩艺术品领域的行业话语权和制高点,提升长沙古玩艺术圈在市民和游客心中的感知度和美誉度,更好擦亮这张城市文化名片。(通讯员 胡揅 记者 胡邦建)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