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地铁6号线首列车亮相黄梨路车辆段

2021年09月17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地铁6号线首列车亮相顺利“安家”黄梨路车辆段。白杰摄
长沙地铁6号线首列车亮相顺利“安家”黄梨路车辆段。白杰摄

人民网长沙9月17日电 (刘宾、白杰)9月16日上午,长沙地铁6号线首列车亮相,并顺利“安家”黄梨路车辆段。至此,黄梨路车辆段已初步具备接车条件,距离实现初期试运营的目标又迈进一大步。

由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地铁6号线是长沙市重点民生工程,全长48.11公里。黄梨路车辆段基地位于长沙县榔梨镇,用地面积约36.0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5.04万㎡,是长沙地铁车辆停放、调试、检修等管理中心所在地,包含联合检修库、停车列检库、综合楼、物资总库及汽车棚、调机及工程车库等生产、生活、办公房屋及相关室外构筑物等。

据悉,长沙地铁6号线共计采购车辆51列,其余列车将按计划陆续交付。每列车抵达车辆段后,将开展进一步的查线核图、静态调试、动态调试等工作,通过车辆自身以及与其它专业的联调联试,确保达到最佳状态,为6号线初期运营做好准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