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武冈:结对走访办实事 细枝末节暖人心

2021年09月17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7日电 “这笔学费,像一场及时雨,帮了我们全家。”孙女的大学学费有了着落,湖南武冈市脱贫户袁顺姣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

9月13日,武冈市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党员干部袁尧胜在走访脱贫户袁顺姣家时,发现其孙女在大学学费上存在困难,当即拿出1000元钱,资助女孩读书。“走访能让我们动态掌握联系户生产生活情况,查漏补缺,有效化解返贫致贫风险。”担心袁顺姣家因负担过重返贫,袁尧胜还积极与相关部门申请协调,全流程保障其孙女顺利毕业。

袁尧胜的善举不是开始、也不是偶然,是武冈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延续,是“万名党员干部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缩影。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3个月,分集中走访排查、全面整改落实、巩固提升成效3个阶段。武冈市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全覆盖走访监测对象户、脱贫户、疑似有致贫返贫风险的低保户、独居老人户等,核算走访对象的收入情况、核实“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情况,实行“一对一”重点帮扶、建立“一对多”结对联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湾头桥镇八一村76岁的村民刘金妹也是政策的受益者之一,政府帮忙修了房子,办了低保,庄稼也有女儿女婿打理,一家人的吃穿住行都得到了保障。

“虽然刘奶奶家脱贫了,吃穿不用愁,但仍然属于低收入群体,需要重点监测防止返贫。”9月15日,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在开展结对服务走访时看到刘金妹一家的变化,心里很是欣慰,强调要做好脱贫户结对联系,以办好民生实事为最终落脚点,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确保走访取得实效,10月,武冈市各行业部门还将根据走访情况,深入开展分析判研和自查自纠,全面整改;11月,全体党员干部将再次上门入户,实现动态掌握联系户生产生活情况,并对整改情况差缺不漏、补齐短板。(马力 王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