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开展“月是故乡明 传递敬老情”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4:21 | 来源:  
小字号

活动现场,江背镇供图。
活动现场,江背镇供图。

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孝老敬亲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9月17日,长沙县江背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工站、五福村在江背镇敬老院开展了主题为“月是故乡明 传递敬老情”慰问演出活动。

“听说今天上午院里会有演出,我老早就到现场等着观看。”敬老院入住老人吴伟说。在活动现场,老人们齐聚一堂,提前共度中秋佳节。五福村五福临门艺术团为老人们送上自创快板表演《万众高歌齐颂党》,演员们欢快地敲着快板,有的老人也随之哼唱起来。紧接着,志愿者献上歌曲独奏《敖包相会》,高亢的歌声一下子将老人们的思绪拉入到团圆温馨的节日氛围之中,现场笑声不断,暖意融融。

在演出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所有老人送上了月饼、牛奶、水果等节日祝福,并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度过一个幸福安详的晚年。

一直以来,江背镇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培育孝老敬亲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精神文明建设新征程上每一年龄群体不“掉队”。(熊志青)

来源:江背镇人民政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