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宁乡道林古镇景区9月28日开园 上演“金色宁乡”璀璨火花

2021年09月22日16:07 | 来源:  
小字号

千年绝技“打铁花”落户道林,即将启幕。主办方供图
千年绝技“打铁花”落户道林,即将启幕。主办方供图

近日,宁乡市道林古镇“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媒体通气会召开。千年绝技“打铁花”落户道林古镇,9月28日将正式开园。

近年来,宁乡市深入实施全域旅游“14830”工程和文旅融合提效行动,深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乡村文化、生态文化内涵,全力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区,文旅产业发展迅速。

道林是一座有着1100多年历史的古镇,古为商贾重镇,物阜民丰,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明珠、秀美、小南京、铁与魂道林就是镶在靳水河上的一颗明珠,它最吸引的人地方就是它优越的地理位置,秀美的风景和厚重的人文历史。它位于宁乡东南部,距离长沙城区30分钟车程,两条高速环绕,三个互通通达,是宁乡唯一全方位紧邻长株潭城市群的乡镇。

铁花是一项古老的民间绝技,起源于北宋,盛于明清,至今已有千年历史。铁花表演时,铁水温度达到1600-1700度,铁花飞溅,绚丽无比,匠夫一挥臂,流火似金,溅星如电,与天地同辉,如星辰闪耀。《千年铁魂·湖南人》山水实景铁花秀节目历时5年打造,每个细节都经过反复推敲和打磨。在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不仅能看到铁花山水实景剧,更能感受湖南农耕文化和铁骨铮铮的湖南精神,让大家感受什么是“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坚韧不拔”的湖南魂。

“古镇项目投入约6000万元,建成后预计每年度营业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同时辐射带动的食住行游购娱等一系列行业经济效益更加明显。”宁乡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夏梦蝶介绍,通过旅游发展带动住宿、餐饮、娱乐、文化等产业发展,从而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体系。(彭兵)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