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服务经济发展 保障电波秩序

2021年09月23日08:5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9月22日,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出席,并在会后为湖南无线电科普馆揭牌。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到“十三五”末,全省共建有无线电固定监测站130座,移动监测站33个,以及一批可搬移式监测站、便携式监测测向设备等。湖南省无线电管理一体化平台实现全省固定无线电监测站的联网监测、移动监测站的适时接入,被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评价为信息化建设的“湖南样板”。

我省建成湖南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成为国家级的无线电领域监测认证机构。“十三五”以来,我省共审批发放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88个,颁发了省内首个车联网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保障考试1150余场(次),查处考试作弊设备127件,考试作弊立案38起。

近5年,全省发现并排查各类无线电干扰286起,共查处“伪基站”“黑广播”案件180余起。目前,我省已完成1912家无线电发射设备经营主体备案。“十三五”期间,我省4200余人通过考试并取得业余无线电台操作证书。(记者 曹娴)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