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打卡“网红”矮寨 高空极限项目惊艳亮相

2021年09月24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矮寨大桥。矮寨奇观旅游区供图
矮寨大桥。矮寨奇观旅游区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24日电 (匡滢 实习生 谭炯)升级5A的矮寨奇观旅游区又有新玩法!9月23日,“爱在矮寨 极限打卡”2021矮寨奇观旅游区高空项目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办,正式对外发布飞拉达、云中漫步、高空秋千、高桥蹦极、高桥矩阵等五大高空极限项目。

依托矮寨大桥而建,平均海拔约300余米,矮寨为热爱极限运动的新一代人群打造飞拉达、云中漫步、高空秋千、高桥蹦极、高桥矩阵等五大高空极限项目。

其中,全长108米、高约355米的“云中漫步”,是世界上第一个位于高桥的此类项目,全程体验需要30分钟左右,绳索架设于大桥中间的“高空秋千”,屹立纵横沟谷之上,临界于峭壁之边,在355米的高空中来一场灵魂与内心的对话,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

全球唯一一个“高桥矩阵”,在矮寨大桥桥梁钢桁梁结构下,设置两条约80米的线路,将多种障碍连成一条线,玩家需要通过网道、攀岩墙、悬空桥梁、步道、平衡桥等方式进行高桥间的探险,通过跨、跳、飞、爬、游等动作越过所有障碍,汇集力量、毅力、高空、速度等户外运动所必须的元素,最后到达终点,给体验者带来感官上的刺激和挑战。

这批高空极限项目由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4600多万元建设,将于10月起陆续面向游客开放。项目建成后,矮寨奇观旅游区将成为全国首个拥有高空项目矩阵的5A级旅游景区。

矮寨大桥建成通车后,实现了“从半小时到1分钟的跨越”,也“引燃”了湘西旅游产业。湖南高速公路集团和地方政府共同探索推进“交通+旅游+扶贫”模式,打造以矮寨大桥为核心的“百年路桥奇观,千年苗寨风情,万年峡谷风光”矮寨奇观旅游区,造就了一座桥梁成就一个景区的典范。“到湘西,游凤凰,看大桥”成为去大湘西旅游的新理念、新风尚,大桥也成了湘西人民通往小康的一座幸福桥、民生路。

今年“五一”假期,矮寨奇观景区接待游客19.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17.8万元,景区民宿客栈出租率达100%。矮寨大桥建成以来,尤其是近5年,湘西的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