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汉寿:为民办实事 消防宣传进校园

2021年09月25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25日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4日,湖南汉寿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消防宣传进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向学校师生宣讲消防安全常识,教导使用消防器材,传授火场逃生技能。

本次活动由汉寿县教育局、汉寿县消防救援大队、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等单位联合开展。

当日下午4时,全校4300余名新生军训学员集结完毕,随着一声号令全体学员齐刷刷坐在军训场地,认真听取该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的消防安全讲座,校园内有哪些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和灭火。随后,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灭火演练,通过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手把手现场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让全体新生当场学会并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紧接着组织同学们穿上专业灭火消防服坐上了消防车体验“消防出警”。最后,随着消防车警笛声的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军训教官、各班级辅导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左手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撤离过程中,安全责任人各司其职,在楼梯口等沿线维持秩序。

整个演习过程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下进行,全体师生在几分钟内撤出教学楼,在保卫处长李刚的指挥下迅速到指定地点集中整队,所有师生都按计划方案行动,整个流程做到了快速、有序、安全,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校长陈巨红表示,通过开展消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大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全面建设平安和谐高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贺炜)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