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风纪

益阳: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两个维护”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26日10:29 | 来源:三湘风纪网
小字号

  近日,益阳市纪委监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部署集中专项监督检查,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检验巩固工作成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欧阳艳参加会议并讲话。

  此次集中监督检查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底,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印发的“三个责任分工方案”,监督检查各级党委(党组)抓贯彻落实的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既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又推动补短板强弱项纠偏差,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违纪违规问题,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扛牢政治责任,着力纠治落差偏差温差,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意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敢于较真碰硬,紧盯“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割据式”落实等问题,坚决查处贯彻落实不力背后的腐败问题,督促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整章建制,推动问题整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监督取得实效,实行专班推动,强化系统思维,协调各方力量,加强分析研判,在各级党委(党组)的重视支持下,探索行之有效的政治监督模式,形成具体化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推动“两个维护”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益阳市纪委监委 刘曼霖)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