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提升康复服务 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音乐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年09月26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26日电 为提升残疾康复服务质量,培养音乐治疗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9月25日,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召开音乐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

大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音乐治疗专业委员会的批复》,选举产生音乐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常务委员和委员。湖南省儿童医院主任医师王跑球任首届专委会主任委员。

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戴爱国介绍,培养康复领域紧缺人才是学校重要任务,目前,学校已将音乐治疗课程纳入康复技术专业课程模块,下一步将考虑单独设置音乐治疗专业,为湖南省乃至全国音乐治疗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孙兆泉表示,支持湖南省残疾儿童康复音乐治疗,提高康复质量,是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应有的职责,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加大推动力度。同时,希望音乐治疗专业委员会能发挥好平台的作用,为残疾儿童的治疗提供更好服务。

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对专委会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专委会加强系统科学研究;二是希望加强音乐治疗专业人才培养培训;三是希望加强包括音乐治疗新技术在内的新康复技术的推广应用。

“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高质量健康保障是初心和使命。”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肖政辉表示,作为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全院将努力搭建音乐疗法发展的交流平台,为儿童康复技术的发展提供全力支持。(裴爱红)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