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落实“三高四新” 长沙银行“E银担”服务中小企业

2021年09月27日20: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27日电 昨日,随着天地人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E银担”产品获得200万元贷款到账,长沙银行与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的首笔“E银担”业务成功落地。

长沙银行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大对重点行业和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制造业等领域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与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力度,共同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在快乐e贷-税e贷产品基础上推出“E银担”业务模式,企业可以享受融资担保费率1%的优惠。

天地人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是株洲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从事中央空调设计、安装业务二十余年。即使在疫情期间,公司的业务量仍稳步增长,但因受国内外市场影响,工程所需的材料、设备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公司原有项目的资金计划出现缺口。与此同时,公司又签订了几个新的工程承包合同,流动资金压力较大。长沙银行根据其纳税数据,给该公司提供税e贷200万元信贷额度,在此基础上,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办理担保手续,获得“E银担”融资200万元,通过上述模式使公司共计获得信贷资金400万元。

长沙银行推出的快乐e贷系列线上数据贷产品,企业可在线上全流程获得贷款。截至2021年8月末,快乐e贷-税e贷累计服务中小企业数近1万户,投放金额超过200亿元,贷款余额超50亿元。长沙银行将进一步通过加大与政府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合作,扩大本土中小企业的融资覆盖面、提升融资获得额,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保障。(滕江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