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干部大会: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长沙贡献新区力量

2021年09月27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27日电 9月26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干部大会,学习贯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调研湘江新区讲话和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凌勤杰、朱春光,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出席。

会议指出,毛伟明在新区调研时用“四个明显”对新区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新区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对新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个新”的要求。9月22至24日,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作了《牢记殷切嘱托 勇担时代使命 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的报告,报告站位高远,指导思想明确,战略思路清晰,奋斗目标具体,工作重点突出,是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放大格局,以战略、系统、全局眼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毛伟明调研新区讲话和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新区正处于转型创新发展的一个特殊关键时期,一定要提高站位、抬高坐标,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来认识理解和贯彻落实有关精神。二是要抬高目标抓落实。新区要围绕问题有效抓好贯彻落实。一方面要强化战略目标引领;另一方面要强化具体目标落实。要对照毛伟明提出的“四新”要求和长沙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系列目标任务,抓好目标的细化、量化,做好任务的项目化、具体化、常态化,推动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三是要强化举措抓落实。要推动城市建设提标,打造现代化城市标杆。要推动科技创新提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推动产业发展提档,建设高端化产业集群。要推动改革开放提速,担当长株潭一体化主力军。四是要提振作风抓落实。新区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勇于担当、务实干事的优良作风,切实将有关精神落实落地,有效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把责任压实到每个部局(公司),把责任压实到每个干部肩上,把责任压实到每项工作中。

会议表示,国庆长假临近,新区各部门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办好系列重大活动;抓好综治维稳和安全生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值班值守工作。全面落实长沙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勇担使命再出发、勇立潮头再建功,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长沙贡献更多新区力量。(胡益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