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每18分钟下线一台搅拌车 中联重科沅江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开园

2021年09月27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生产线。单位供图
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生产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27日电 每18 分钟下线一台、年产2.5 万台、年产值可达100亿元......昨日,中联重科沅江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开园,为益阳沅江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益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出席活动并表示,项目兴则百业兴,产业强则经济强。今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聚力聚焦产业强市建设,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把先进制造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竣工投产。中联重科沅江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必将为企业全面落实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发展理念打造新的样板,为实体经济与地方政府务实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在致辞中表示,中联重科沅江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的顺利建成,必将对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沅江将实施“产业强市、生态立市、文化兴市”战略,彰显“美丽湖城、文旅湖岛、生态湖州、鱼米湖乡”特色,牢固树立“产业兴,则沅江兴”的理念,以创建“五好园区”为载体,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创新、智慧的现代化新沅江。

整齐停放在沅江的中联重科搅拌车。单位供图

中联重科沅江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自2018 年8 月启动转型升级,总占地面积约360 亩,总投资约8亿元,其中厂房近8 万平方米。其工艺技术、装备及生产管理均达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是一座世界级的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该园区自动化程度达到70%,操作人员减少近70%,作业效率提升近80%,多条产线实现智能化无人操作。园区以“智能砼机”为载体,以大数据驱动产品开发升级,从生产到下线全方位、全流程节能减排,能源消耗降低30%;无人化粉末涂装,园区内有机污染物零排放,充分贯彻“绿色化”的生产理念。该园区投产后可实现每18 分钟下线一台、年产2.5 万台搅拌车的生产能力,将进一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实现集群式发展、创新式发展,年产值可达100亿元。( 盛拥军 黄曦 孙帆 石赛夫)

开园仪式现场。单位供图
开园仪式现场。单位供图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