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岳阳县:“农家夜话”听民声解民忧

2021年09月27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农家夜话”听民声。单位供图
“农家夜话”听民声。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27日电 煮茶话桑麻,闲谈解民忧。9月26日,湖南岳阳县杨林街镇花果园村长途组组长汤岳军家人头攒动,好不热闹,由当地镇党委书记王勇带队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与30多名村民围坐一堂,听民声、答民惑、解民忧,这也是近来该镇通过开展农家夜话活动促进“五到五促”工作落地见效的缩影。

“我们组都是移民户,移民补助发放的标准是什么?”“屋门口的养猪场气味影响日常生活,请尽快解决!”“长途组组级路还是泥巴路,出行很不方便。”……屋场会上,村民们一边喝着热茶,一边踊跃发言。

“长途组道路镇村已实地考察多次,目前也已纳入修路计划,很快就能动工。”面对村民的诉求,王勇和党员志愿者们能够当场解决的立即解答,不能解决的,与会的志愿者们也一一收集将之记录在民情本上。

除收集民情外,来自镇政府不同部门的党员志愿者们也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开展政策宣讲,对规范村民建房、防范电信诈骗、综治民调、养老保险、医保征缴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宣传,现场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

据了解,湖南部署开展“五个到位”工作后,作为试点县,岳阳县创新开展了“五到五促”活动,即党员联系到户促干群同心、民情走访到户促乡村和谐、政策落实到户促民生改善、产业对接到户促富民增收、精准服务到户促作风转变。“依托这一契机,我们杨林街镇通过开展‘农家夜话’访民情、解民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景阳介绍。

当日的农家夜话临近尾声,杨林街镇治安志愿巡逻车也开进了屋场。由镇派出所干警、辅警组成的治安志愿服务队已连续多日趁着夜晚时分,到组入户开展安全巡逻,与三五村民围坐一起话平安。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群众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群众满意就是我们干工作的动力,党员干部就要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了解群众需求,着力解决问题。”镇党委书记王勇说。

下阶段,该镇将继续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农家夜话”活动,以组以屋场为单位,以镇村党员志愿者为主力,收集民意,解决民忧,让“农家夜话”在全镇200多个组7000余户群众家遍地开花,促进“五到五促”真正落地见效。(郭伟、杨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